Popular Posts

Sunday, October 3, 2010

一個人的旅途開啟

一直很想擁有自己的一本書,心想著就算有一天我離開了,還有那麼一本書, 記載的我在這世界上的點點滴滴,但是總是懶得下筆。今天終於擺脫了懶惰和逃避這個兩個朋友,提起了決心,開始我的部落格的開幕典禮。 可能太久沒寫作了,寫起來有一點力不從心的感覺。
還記得,在三年前,我出了一場嚴重的車禍後,我也有很大的感慨。覺得人生苦短,事事無常,應該要珍惜生命的每一分一秒,還為自己定下了几個人生目標和設立了一個部落格。可惜,人啊,就是那麼善望,時間一久了, 就把車禍的事情忘得一干二淨,寫了几篇的文章後就沒有持續了,更別提目標了。三年後的今天,我又掀起寫部落格的念頭,想與朋友們分享我的生活點滴。
 離開家里已經有有十天了, 原來一個人的生活並不好過。雖然很自由,無拘無束,但是未免太寂寞了。活了三十年才開始學習自己獨居的生活,有一點難以適應。

每一件事情總該有個開端吧﹗就從我何會做出離開家里的選擇開始吧﹗

馬來西亞 九月二十六日 早晨五時三十分

計程車到了,我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踏上人我人生中另外一個新旅程。為了不想哭泣,不想讓家人擔心。我強忍著淚水,安慰著自己說我只是去出差,很快,我很快就回來了。離開前,媽媽還緊緊抱了我一下。我知道媽媽她很不捨得我的離開,我又何常不是?我又怎麼捨得離開和我生活了三是個年頭的媽媽和家人?
但是,我知道我必須離開,去完成我未完成的夢想。是禍是福,是好是壞,都是我自己的選擇。如果我不離開,我想我的人生將會充滿遺憾和埋怨。不去嘗試,又怎麼會知道結果呢?

我活了三十年又二百六十天,第一次做出如此重大的決定,一個我人生中極度重要的轉換點的決定。我決定了接受公司的邀請,到美國去工作。當我做出這項決定,也是意味著我沒有回頭退路,就算我完成了美國的任務,我也不可以回馬來西亞的公司工作。因為,我原有的位置已經被別人頂上了。要回來,除非我離職。
有人認為我做了一個很傻的決定,因為我放棄了現有的安逸職位和薪資,放棄了和家人一起生活的日子。然而,也有人為我的決定而歡呼及喝采。那到底我的抉擇是對還是錯,就有待時間來驗證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待續

3 comments:

  1. 期待你的文字,希望你持续地写下去,和我们分享在美国的生活点滴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第一个,来支持了~~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亲爱的朋友, 一个人的生活固然寂寞,但我相信你是可以活得精彩的。在你部落格的一字一句,生活的点点滴滴,都会有你家乡朋友,紧紧追随。想大声的告诉你,那不是一个很傻的决定!加油!苏思敏祝福你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