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ular Posts

Saturday, January 1, 2011

回顧二零一零年

2011年01月01日  晴天

今天天氣很好,這几天都是陽光普照,雪終於融化了,是新的一年,新開始的好兆頭!
轉眼間,已經在冰天雪地的的芝加哥渡過了54天, 離開家也已經98天了。
還有25天我就回家了,好期待哦﹗
2010年,真的發生了很多很多事情。
(一)我選擇了離開我工作了六年半的崗位,捨棄了〞忙官〞這個職位,從新投入到〞閒官〞這個職位。這個選擇,深深的讓我體會到〞選擇放下,就能活在當下〞這句名言。於其死守一個死城池,到不如到外面世界看一看。一天到晚在自己的崗位上哎天怨地的,不但改變不了事實,久而久之反而令身邊的人覺得你很討厭。既然不喜歡現狀,又改變不了別人,那為何不改變自己或到另一環境去嘗試呢?有時候,放開後你會得到更多你意想不到的驚喜。
(二)我一直都堅守以誠待人這個信念,總覺得帶著假面具做人很辛苦。我也一直認為,帶面具人可能也是為了自我防衛,應該不會有惡意,所以並不會對任何人有多加防範。但是,我在去年見識到前所未見的賤人,一個無時無刻都帶著假面具做人,滿口謊言及喜歡加害於別人的壞女人。此女人的說謊功力,可謂是到達巔峰造極的程度,實在令我作舌。
(三)工作上遇到所到前所未有的委屈。感謝某人的一句︰"Accept this with your open heart!",將我快要熄滅的火再度的燃燒起來,也促進我放棄和改變的決心。
(四)學習放慢腳步。急性子的我做什麼事情都求快,到了中國工作後才發現什麼叫急不來。實在有太多太多皇上不急太監急的事件,如果沒有把心情和腳步放緩,真的不知道幾時會患上心臟病。
(五)學習自立,獨居。
(六)學會不挑食。
(七)嘗試工廠,人事管理及改善計劃。
(八)滅絕孤僻的性格,重新拾取回愛交新朋友的熱情。
(九)更懂得親情的可貴。知道幸福不是必然的,要懂的珍惜跟家人(包括我的狗狗)共渡的每一刻。這一次了旅途,我發覺虧欠了我的狗狗很多,離開她後才發現陪伴她的時間太少了。但願她每一天都活得健健康康和快快樂樂的,等我回來團圓。
(十)財運很旺的一年,希望可以一直延續下去。

新的一年已經來臨了,新年新希望,我得好好的規劃一下我今年的目標.......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