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pular Posts

Monday, October 4, 2010

放下的學問

美國  芝加哥機場  九月二十七日  早上八點四十五分

在芝加哥機場等待著下一班機,準備飛到佛羅里達州去跟客戶開會。
從亞洲時間九月二十六日,凌晨五時三十分出發,到現在至少已經有四十八小時了,路途好遙遠哦,有點累。一路上,當我想起家人時,我都偷偷的掉眼淚,懷疑著自己的選擇到底對不對。因為帶著愧疚的心情出發(因為離我媽媽而去),心情久久難以平復。
去外國留學和生活,是我小時候的夢想。求學時,看著同學們到國外留學,心里總是很羨慕,但也帶著酸溜溜的感覺。原因無它,就是家里無法負擔我到國外留學的費用。然而,現在公司免費送我到國外生活還付我薪資和生活費,我應該很高興才對吧﹗為何心里總是很沉重?是什麼事情在困擾著我的思路?是因為陌生而感到不安?還是對家人的牽挂呢? 百般感受,涌上心頭,那種滋味,真是非文筆可以形容。
我很喜歡的其中一本書〈選擇放下,就能活在當下〉,作者所說的,雖然頭頭是道, 我也非常認同,甚直認為我也是很瀟灑的人。拿的起,放的下。但是,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,才發覺原來不只是要有放下勇氣,還要能承擔放下的後果。放下,說來容易,但是卻是一們很深奧的學問。
既然已經選擇了,那就投入的去嘗試吧﹗就算是失敗,至少我沒有遺憾。
記得好几年前,我的啟蒙老師叫我離開馬來西亞,到國外去闖一闖,見識見識。當時的我,總是給自己一大堆的藉口。什麼薪資不夠多啦,待遇不好啦,要照顧媽媽呀,總是對自己說再等等,等比較好的機會和待遇。等著,等著,已經來到三十了。漸漸的,心中那團要往外闖的熊熊烈火, 也慢慢的被安逸給淹蓋掉。真的很感謝那群想把我干掉的渾蛋,如果不是他們挑起我的怒火,我想我現在還是在我家鄉過著我那乏味的生活吧﹗等到我年老了,才來懺悔著當初為何沒有離開,而遺憾終身。
沒有嘗試過,又怎麼會死心?也無法知道自己的能力極限到什麼程度?試過了,人生才不會因為有留白而有所遺憾。不管成功與否,至少我嘗試過,無怨無悔。希望家人可以理解我尋夢的心情,也諒解我離開的原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